close

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吵著要來逛逛的豐原廟東.. 
為什麼會拖了那麼久...我也不知道
小胖順利拿到研究所的畢業證書了.
再也沒有理由不帶我出來走走了...

在網路上參考很多人的豐原遊記...
心中已經有所盤算要吃些什麼.


第一站菱角酥
在入口的附近..
25元只有6顆...可以說是暴利吧...



菱角酥的內部
外面有酥酥甜甜的脆皮..
裡面是鬆鬆的菱角..
整體來說還不錯..
但小胖說so-so(挑嘴小胖不知何時變得很吝嗇說好吃)



第二站--清水排骨酥麵$70
看到很多網友說要抽號碼牌..
但我今天去不用抽..直接排隊..
可能中午人比較少.我排第二順位..
等了約1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...
店裡東西很少..排骨麵,排骨米粉,排骨湯

我不喜歡米粉..所以點了麵..
排骨酥看起來很透.
湯上面灑了香菜..很香...
麵的份量蠻多的.裡面還有些豆芽菜.
味道也很不錯..我很喜歡..
加一些店家自己調的辣椒醬也很好吃
因為人太多.我這桌沒有辣椒醬.不好意思跑去別桌拍..
整家店很擁擠...



第三站--正兆蚵仔煎$60
60元蠻貴的..但份量看起來有比一般45的多..


份量多的秘密就是底下一堆青菜
不過我蠻喜歡的..
豐原的蚵仔煎很多家..但聽說這家的醬有花生味.
感覺比較特別.所以先來試試這家...
小胖說醬料不夠甜.他喜歡甜一點..
我是覺得不夠鹹..所以加了辣椒醬..
這家的粉漿裡有加韭菜末..
所以蚵仔煎有韭菜味..我不討厭..多了個味道.
還不錯吃啦..蚵仔算新鮮..沒有怪味..





門口一堆肥美的蚵仔


第四站--永芳亭肉粽$35
上面那坨淡橘色的醬是賣家說的辣醬..
可是一點都不辣..
永芳亭的肉粽特別之處在於盤底的肉燥滷汁..
米飯配上滷汁..很好吃ㄋㄟ..
我個人非常不喜歡南部粽爛爛的口感..
永芳亭的米飯比較偏北部粽的感覺.



粽子的內餡圖
看不出有啥特別的料.
有一些菜脯.肉.
古早味的調味..油蔥很香...



第五站--金樹鳳梨冰
本次是中午來到廟東..天氣很熱..
吃了三站.想來個涼的啦~~
點了最多人推薦的鳳梨冰+杏仁露($35)
吃了一口..哇~~~好順口..
不會太甜..鳳梨味好香...
我不太喜歡杏仁的人.也可以接受杏仁凍的味道..
比西門町的那家成都楊桃冰好多了..
楊桃冰跟洗腎中心可能有合作..超級鹹..



第六發--金樹鳳梨冰涼丸($25)
合購好伙伴Wayne告訴我說在金樹鳳梨冰李有一個特殊的涼圓.
夏天吃很適合..我剛開始還以為是像粉圓.QQ圓之類的東西..
沒想到是我在食尚玩家裡面看到莎莎在彰化吃的"涼肉圓"..
在電視上看到時就很想嘗試..
沒想到豐原就有賣了...

涼肉圓就是肉圓蒸熟後放在冰箱讓他變冰冰的...
之後加上醬料..店家還加上了幾片醃黃瓜..
跟冰冰的肉圓蠻配的..



肉圓裡包肉喔.
本來想說肉圓吃冰的.
應該會包筍子一些清爽的...
肉冰冰的吃起來..有點怪..
但不難吃...
皮QQ的..很不錯..
推薦每個人都可以試試看..


第七發--正老牌肉圓
吃完涼肉圓..
想吃熱的肉圓...
本想來個清爽的蝦仁肉圓.
但中午沒有開..
那就只能來正老牌肉圓了..



肉圓--$35
有看到碗邊的油了嗎...
店家瀝油的功夫做的很馬虎..
越吃越油...
東西是好吃啦..
但這樣會嚇走很多怕油的人...
肉圓吃完每桌都有一壺高湯..
可以把醬料和沒吃完的內餡和高湯攪和在一起.
變成第二種風味..
這種吃法我是在埔里學到的


總結今天得豐原廟東行..
我們吃到的東西都不錯吃.
都有水準之上.
但要說哪樣可以吸引我再度前來...
好像沒有耶..
硬要選就是排骨酥麵吧.
但排骨酥麵台中就有分店了..
廟東的消費都稍高一些.
但不常來.還可以接受啦..
有空還是可以來走走吃吃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pink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